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重点项目建设“嘉”速前进

发布日期:2022-01-19 19:16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正是下好发展“先手棋”,抓好项目建设“开门红”的重要节点。这段时间,我县各地的重点项目建设“嘉”速前进,全力冲刺“开门红”。

在浙江富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年产智能物联网电子纸1亿片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为项目全面封顶做“冲刺”。

富涌电子项目位于嘉兴市出口加工区B区,由东方科脉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90亩,将建成自动化电子纸生产车间、产品研发中心及总部办公楼等。产品研发中心主体结构已于昨天封顶,最迟开工的4号车间计划于本月23号实现封顶。

“比原来工期提前了大概45天,过完年以后马上招标,进入装修环节。”浙江东方科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文世峰边走边对记者说道。

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安排,富涌电子项目将于今年7月初竣工,部分厂房可投入试生产。

文世峰于去年4月底随总部的搬迁,从大连到嘉善工作。他每周都要跑一次工地,一直期盼着可以尽快搬入这个按照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绿色”理念建设的花园式工厂。“像前面一号厂区楼顶我们会做一个以绿色培育原理设计的菜园;2号和3号厂区面积比较大,屋顶是用作太阳能发电模式,确保我们的低碳能源。我们会对今后每一个产品的碳排放指标进行跟踪。不仅让‘生态绿色’理念体现在我们的产品上,还要体现在我们的厂区设计上。”文世峰站在屋顶向记者介绍道。

产业项目加速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也不停歇。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位于开发区(惠民街道)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的善虹苑二期(枫南地块)项目桩基施工全部完成。连日来,工人们正全力以赴抢工期,为年后项目大面积土方开挖和地下室施工做足准备。

“年前我们会把支撑梁、冠梁施工完成,过年期间进行养护,为明年土方施工、塔吊技术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进行一个有效的前置工作准备。”中建三局现场施工负责人谢靖鹏说。

虹苑二期(枫南地块)项目总投资约为6.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4.07亩,计划建设安置房669套,预计2023年12月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