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优秀!2021年,这些助残公益项目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1-19 19:16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残疾人文化是百花园中一朵亮丽的新蕾。近日,2021年度优秀助残公益项目评选结果出炉。经评选,嘉善萤火虫公益服务社《“乐享人生”嘉善县聋人社会关爱项目》获一等奖,嘉善县旺佳社会服务中心《心心点灯·助盲服务项目》和嘉善县温馨久久惠老服务中心《“温馨相伴益路行—陶庄镇困境残疾人生活康复关爱”项目》获二等奖,嘉善县旬彩长者服务中心《“筑爱助残,携手同行”姚庄镇桃源新邨残疾人寻找幸福时光项目》、嘉善县星愿社会服务中心《“星心向融”嘉善县心智障碍青少年融合服务项目》和嘉善县纽扣文化艺术社《“甜蜜工坊”西塘镇残疾人盘扣技能提升项目》获三等奖。优秀助残公益项目展示了我县残疾人事业结出的丰硕果实。

《“乐享人生”嘉善县聋人社会关爱项目》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听不见、说不出,但他们一样拥有才华,拥有创造力,拥有闪光的未来。他们的项目通过“有爱”“有趣”“有为”“有乐”“有业”“有情”让聋人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创新性的项目实施,帮助聋人提高对自身的认同感,更自信、自强、自助,在生活中发光发热。这是此次获得优秀助残公益项目评选一等奖的嘉善萤火虫公益服务社《“乐享人生”嘉善县聋人社会关爱项目》的评价。

嘉善萤火虫公益服务社在传统节日里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2021年的元宵节,通过元宵喜“乐汇”,组织大家一起猜灯谜、包元宵,让聋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政府对聋人的关爱。还定期组织聋人摄影团队采风,激发他们的兴趣,丰富内心世界的同时发现自然之美、身边之美。为聋人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切磋的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激励他们以更阳光、更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

嘉善萤火虫公益服务社也会联合企业组织开展一些适合聋人的招聘会,为聋人提供了就业与再就业的机会平台,不仅拓宽了聋人的就业渠道,也为失业待业的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就业机会,至今已有4人通过招聘会正式上岗。

《“甜蜜工坊”西塘镇残疾人盘扣技能提升项目》

“甜蜜工坊”西塘镇残疾人盘扣技能提升项目是嘉善县纽扣文化艺术社推出的,成立于2020年8月26日的嘉善县纽扣文化艺术社,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甜蜜工坊”西塘镇残疾人盘扣技能提升项目是通过对残疾人盘扣培训,吸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到盘扣制作中来,提高他们的就业愿望和兴趣爱好。“希望可以鼓励更多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传承手工盘扣工艺,增强传统文化的信心。”盘扣老师沈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