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练好履职基本功

市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1-19 09:1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为让新任政协委员能尽快进入角色,学习了解更多政协知识,掌握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要求,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参政议政能力,昨天下午,政协第十届桐乡市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市政协主席蒋惠玲、副主席李云飞出席。

蒋惠玲以“新委员、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干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做”三个方面作深入讲解,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进行了一次生动务实、通俗易懂的辅导。

蒋惠玲表示,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勤学善思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凝心聚力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为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上,嘉兴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存乡、嘉兴市政协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副处长谢宇亮分别围绕“提案撰写和办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两个主题,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委员的职责,今后将持续加强学习,把握协商方向,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努力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