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奋进新一年 喜迎二十大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嘉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1-22 09:0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奋进新一年、喜迎二十大,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李军、刘冬生、高玲慧、陈利众分别传达省两会精神,帅燮琅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张兵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满怀豪情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特殊时点,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冬奥会、亚运会等一系列大事喜事盛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展现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全省上下塑造变革性实践、实现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的浙江成就、浙江风采,充分彰显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浙江态度、浙江决心。省两会的各项报告为新的一年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谋定了路径、形成了共识。省委书记袁家军和其他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贯穿始终的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最为突出的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使命,特别鲜明的是数字化改革对全方位改革开放的引领撬动作用,尤其感佩的是省委省政府为全国大局多做贡献的主动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

  张兵强调,2022年是赓续过往、开创未来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嘉兴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为总牵引,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服务优化年、民生提升年“三年”活动,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进新一年、喜迎二十大。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要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经济发展稳进提质。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深化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更多解民忧暖民心的硬核成果。要坚定不移推进除险保安,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深化新时代党建高地建设,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昂扬的精神状态。

  张兵最后强调,岁末年初,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开门好”各项工作,精心筹备好市三级干部大会和市党代会,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