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2021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争先创优汇报测评会上强调

踔厉奋发 再创佳绩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2-01-23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1日至22日,我市举行2021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争先创优汇报测评会。参加汇报测评的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汇报2021年度工作亮点,同时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2022年的工作目标。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出席,市委副书记帅燮琅主持。

  22日上午,听取19个部门(单位)的汇报后,张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过去一年大家干得很辛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2021年对嘉兴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圆满完成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一项项活动、一个个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先锋带头,充分展示了“事不过夜、案不积卷,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生动体现了“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担当追求,有力诠释了“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集中彰显了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

  张兵指出,2021年我们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每个部门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这些成绩也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光荣和自豪也是奋斗出来的。嘉兴要在现代化建设中领先领跑、在共同富裕进程中争当典范、在城市和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惟有不懈奋斗。

  张兵指出,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踔厉奋发、再创佳绩,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力量。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的“12个永远不能忘记”转化到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的拼搏奋斗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矢志追求更高目标,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按照典范的追求,确定“跳一跳、可摘桃”的目标,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能争第一、不当第二。要扬优势补短板,做到优先更领先,突破更突围,追赶更赶超。要善于塑造变革,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特别要加强学习,善于运用系统思维、数字化思维,善于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问题解决。

  此次汇报测评会共有80个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参加,按照部门(单位)职能类别共分5场,每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5分钟内以PPT形式汇报。两天时间,汇报测评会已经完成3场。1月24日将进行剩余场次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