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信嘉兴分公司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落实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30 09:19 信息来源: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嘉兴分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的有关部署与要求,认真落实消费扶贫,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一、市县联动,圆满完成消费帮扶采购

落实“摘帽不摘帮扶,防止一撤了之”的工作要求,确保消费帮扶力度不减。2021年,嘉兴分公司接应落实集团公司人均不少于350元标准的消费帮扶采购计划。由工会牵头负责,市县统一采购方式,在8月底前通过电商采购平台提前超额完成了集团4+2帮扶县的农副产品的采购工作。采购选品主要通过工会全委会暨员工福利管理委员会讨论确定,选定新疆疏附县的疆果果礼盒,总计采购金额为104.65万元,主要用于全口径员工慰问及重阳节慰问等。采购过程中,省公司工会联络员、集团公司消费扶贫浙江接口人及新疆疆果果公司联系人均全力支撑,到货及时,产品的组合及品质也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日前新疆疏附县专程发来感谢信,对嘉兴分公司在乡村振兴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二、宣传引导,做好爱心帮扶采购

根据省公司《关于组织对湖北省贫困地区开展消费帮扶的通知》(中电信浙工〔2021〕41号)的布置与要求,嘉兴电信工会一方面做好员工信息的收集、校对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发动员工参与消费扶贫,尤其是突出爱心帮扶宣传。工会战线的同志们及时跟踪员工的下单情况,点对点、手把手地做好督促辅导。通过各分工会及工会小组长的共同努力,全市全口径员工湖北扶贫参与率达98.87%,采购金额达28.83万元。

三、结对帮扶,强化国企担当

进一步强化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做好本地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多次到市县困难帮扶结对村开展调研,在依托电信的行业优势,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各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应用的同时,做好结对困难户的帮扶慰问,市公司向大星村采购扶贫大米等,以实际行动为结对村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