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002545952/2022-376924 发布机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发文日期: 2022-01-06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机关服务品牌丨秀洲区生态环境局:清风秀水
发布日期:2022-01-06 10:45 信息来源:秀洲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秀洲区生态环境局聚焦生态环境主业,做好“锻造一支队伍、坚持两线服务、打好三场战役”,积极打造“清风秀水”机关服务品牌。“十三五”期间秀洲区三夺全省“五水共治”最高奖大禹鼎,实现2020年和2021年“两连冠”,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一、锻造一支生态环保服务队,让清风拂面来

一是当好志愿者,致力民生实事。2020年、2021年春节期间,两次组织人员全力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同时抽调业务骨干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爬坡过坎,荣获秀洲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二是当好公益者,满足民众需求。2021年6月开展全市首个室内免费检测公益服务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带头入户,为市民提供室内甲醛检测,获得居民好评。三是当好宣传员,传播生态理念。组织六·五环境日活动,签署减污降碳倡议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巡回演出,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理念。开展“清风秀水话生态”活动,向社会开放秀洲环保设施,让公众切身参与环保,宣传展示秀洲生态成果。

二、打造“线上线上”双服务,让“廉花”处处开

一是升级线下服务。开展“闭环式”服务。对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49个事项逐一完善提升。开辟绿色通道,省去企业“排队”“挂号”等环节。今年累计开展审批前期现场服务80余次,助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开展“上门式”服务。举办“企业环保咨询日”活动,采取巡回式送服务上门方式,走进各镇、街道为企业集中提供面对面的环保政策和技术免费咨询服务,今年累计解决问题50余个。开展“辅导式”服务。对全区124家重点企业开展驻企帮扶指导,今年累计发现企业各类环境问题70余个,推进环保设施完善提升7个,有效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二是提质线上服务。考虑到企业办理环保相关事项时存在不知道、怕麻烦等问题,推出“秀周全生态宝”服务平台。通过“易企咨询室”“生态微诊所”“环保云课堂”三大板块,在线上为企业提供服务,提高环保政策业务知晓度,降低环境违法行为发生率,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努力践行为民初心。今年8月,局党支部荣获秀洲区首批“先锋支部”称号。

三、打好三场攻坚战役,让秀水美如画

一是打好碧水提升战,让群众喝得放心。携手江苏吴江创新实施“五位一体”水域联防联治协同机制,打破行政区划壁垒,解决了以往需江浙两省甚至国务院协调处理的跨省治水难题,“跨界联合河长制”做法入选中国改革2020年度典型案例,治水成效三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石臼漾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从2015年的9.1%跃升至目前的100%,并稳定在二类水,秀洲区水环境质量达到三十年来历史最佳水平。二是打好蓝天保卫战,让群众闻得沁心。围绕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整治、VOCs错峰生产、秋冬季攻坚等措施,合力打好“蓝天保卫战”。2020年,完成油车港镇植绒园区和王江泾镇工业园区中区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整治工作,实现信访量下降、满意度上升。近年来通过此类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整治为代表的专项行动,全区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改善。三是打好执法高压战,让百姓住得安心。开展百日攻坚执法、夜间环境执法零点行动等专项行动,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零容忍”,全力打造环境执法最严区,半年度环境执法案件数完成率全市第一。围绕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和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用环境执法推动企业守法。



信息来源: 秀洲区生态环境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