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陈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日期:2022-10-01 08:2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陈伟、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嘉兴革命烈士陈列馆英雄广场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英雄广场内,松柏苍翠,静穆庄严。一大早,我市各界代表从四面八方赶来,面向革命烈士群雕排成一个个整齐的方阵,参加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捧鲜花整齐列队在烈士纪念碑两侧,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14名礼兵抬起7只大型花篮,在全场注目礼中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市委书记陈伟迈步向前,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上写有“烈士永垂不朽”的红色缎带。接着,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英雄园的烈士献花,深切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大家表示,英雄园里长眠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烈士,他们的意志、品质和精神永远值得大家学习。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随后,市领导和各界代表走进嘉兴革命烈士陈列馆主展馆,了解为嘉兴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牺牲的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不懈奋斗的热情和激情。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老干部,市、区两级机关干部,烈士遗属及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驻嘉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代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