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到秀洲区检查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一鼓作气 全力以赴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

发布日期:2022-10-01 08: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和晚上,市委书记陈伟两次到秀洲区检查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秀洲区本轮疫情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好“三情”联动,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科学组织、全力以赴,严格“硬管控”,做实“暖服务”,以更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跑赢疫情传播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

下午,陈伟来到高照街道部分居民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经专家组研判,秀洲区对高照街道部分区域实行临时封控,要求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陈伟先后来到临时封控区内的智谷公寓、象贤花苑、置信公寓、秀园新村2区等居民小区,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基层治理体系作用发挥情况。

陈伟在小区外围一路走一路看,检查上述小区临时封控措施是否落地落实,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区域内有没有真正“静”下来。“临时封控区域内涉及多少人?”“有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发生?”陈伟详细了解情况后强调,要科学配备封控力量,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加强巡逻劝导,确保临时封控落实到位,严防失管、漏管、脱管、慢管,确保区域内没有人员流动,保持静默状态。在严格“硬管控”的同时,还要做实“暖服务”,加强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有温度的服务取得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物资供应是打赢抗疫硬仗的重要保障。陈伟一行来到象贤花苑门口时,工作人员正在发放生活物资,他驻足观看,仔细了解物资发放流程,强调要用心做好物资保供工作,把工作力量沉下去,多倾听群众还有什么需求、什么困难,及时回应、积极解决,特别是要保障群众买药就医等需求,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和温暖。

检查中,陈伟向基层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做好社区管控,配足配强一线力量,齐心协力迅速把疫情扑灭。

晚上,陈伟来到秀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指挥调度相关处置工作。他强调,要紧盯节点、倒排时间,做到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快检。要全面动员,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开展“地毯式”扫楼敲门,做到底数清、全覆盖、不漏人。要统筹调配全市资源,强化采、送、检、报高效衔接,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要加强重点区域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面“静”下来、“停”下来。要一鼓作气,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