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放大优势 打造亮点 擦亮品牌 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嘉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1-24 07:5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在平湖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进一步放大优势,打造更多亮点、形成特色品牌、探索创新模式,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加快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嘉兴新篇章。

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是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陈伟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听取区域发展概况、产业特色、项目招引等情况介绍。近年来,平湖农开区坚持用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广陈模式”,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振兴十大优秀案例。陈伟给予充分肯定,并走进长三角优质草莓种源研发中心,详细考察草莓数字化种植和数字化农场管理平台。陈伟表示,要加强人才引育和技术创新,用好数字化改革成果,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平台,探索出更多致富增收的新渠道、循环经济的新模式,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平湖是“新仓经验”的发源地。陈伟一行来到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通过丰富多样的图文、实物展陈,深入了解供销合作社从统购统销到改革开放、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程。陈伟表示,要从新仓经验“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农服务”的精神内核中汲取力量,结合时代特点不断迭代升级、擦亮品牌,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出实招、探新路。

实地调研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平湖市、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他表示,近年来,我市“三农”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农村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强村富民成效显著,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效能提升,稳粮保供底线稳固,值得充分肯定。

陈伟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全市“三农”工作。要突出关键重点,在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基层治理、强村富民、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要加强品牌塑造,突出“一县一品”擦亮农产品品牌,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工作品牌,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评比,善于总结推广,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更上一层楼。

市领导帅燮琅、王慧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