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在桐乡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嘉兴实践

发布日期:2022-11-25 07:1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到桐乡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与部分人大代表、选民座谈交流,听取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意见建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桐乡的人大代表、选民围绕经济稳进提质踊跃发言,就进一步改善区域投资要素配置、推动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扶持产业链培育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陈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并现场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桐乡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加快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陈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今年初以来,嘉兴企业稳健经营、逆势前行,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年底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保障电力供应、扩大有效投资、积极招大引强,推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澎湃动力。

陈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作出了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嘉兴实践。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建设管理,深化数字赋能,着力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维护代表良好形象。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凝聚起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陈伟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桐乡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桐乡市屠甸镇荣星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