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主持召开“聚焦高品质民生供给,建设共同富裕 典范城市”专题协商座谈会并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为打造“幸福一‘嘉’人” 民生优享品牌献计出力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2022-11-26 13:3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中共嘉兴市委召开“聚焦高品质民生供给,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讲话。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陈伟表示,大家选题精准、重点聚焦,调研全面、思考深入,建言务实、操作性强,有关部门要充分吸收,深入研究,加强协商交流,推动问题解决。

陈伟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更好地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陈伟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参政履职,更好地为打造“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献计出力、凝聚共识。要当好民生建设的“智囊团”,紧扣共同富裕重大理论和重大现实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攻坚破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当好民生实事的“监督员”,围绕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让群众早得利、早受益。要当好民情民意的“代言人”,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泛倾听民情民意,有效汇集民智民力,切实纾解民忧民困,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陈伟强调,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嘉兴有着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要赓续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快打造新型多党合作高地。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跨区域协商,拓展基层民主协商,强化数字赋能,不断丰富协商形式。

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各民主党派嘉兴市委会负责人,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