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开工仪式举行 陈伟在嘉兴分会场作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2-12-01 09:0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开工仪式举行。开工仪式在杭州设省主会场,在宁波、嘉兴设分会场。嘉兴分会场设在海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省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市委书记陈伟在嘉兴分会场作表态发言,市领导李军、朱苗、王慧琳等出席。

开工仪式现场,陈伟向省主会场报告通苏嘉甬高铁嘉兴段项目情况。陈伟说,通苏嘉甬高铁项目在嘉兴境内约93公里,投资约397亿元,是目前嘉兴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这条高铁将填补嘉兴南北向干线铁路的空白,推动嘉兴构建“十”字形铁路枢纽,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

陈伟表示,嘉兴将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铁集团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精诚合作、精益求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全速推进项目攻坚,明确时间节点,强化专班运作,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高效完成土地征迁、管线迁移等任务。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资金、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跟踪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协助项目实施单位高质量推进主体工程建设。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据了解,通苏嘉甬高铁位于江苏省东南部、浙江省东北部,线路呈南北走向。线路起自南通市南通西站,向南跨过长江,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嘉兴市境内经嘉善县、南湖区、经开区、秀洲区、海盐县等5个县(区),设嘉善北、嘉兴南、海盐等3座车站。通苏嘉甬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城际高铁通道,对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