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农商银行

金融“活水”浇灌35万株蝴蝶兰

发布日期:2022-03-31 10:12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工作人员实地调研种植基地情况。

受访单位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我市不少大棚正在抓紧培育花卉、瓜果、蔬菜等种苗,一派火热朝天的景象。

“快看,又一批蝴蝶兰花苗陆续绽放了!”日前,农创客陈遵耀正在温室大棚里检查病株,看着不远处新一批摇曳绽放、长势喜人的蝴蝶兰花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陈遵耀是一名怀揣着田园梦的80后,从2011年开始便投身花卉种植行业,尝试在上海松江种植蝴蝶兰。为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去年10月,陈遵耀来到崇福镇农创园成立了嘉兴鑫耀园艺有限公司。短短几个月时间,他在农创园建成了多个高标准的现代化温室大棚,还引入了“安娜”“大辣椒”“藏宝图”等数十个品种的蝴蝶兰花苗,为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作准备。然而,由于前期大棚基建、花苗采购等耗费资金远超预算,企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经营资金缺口。正当他发愁之际,桐乡农商银行的“共富网格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桐乡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实地、走访调查,迅速为其发放了40万元信贷资金,并为其申请桐乡农创客享受的利率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陈遵耀的燃眉之急,为35万株蝴蝶兰引入金融“活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地方金融排头兵,桐乡农商银行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推进共富网格建设,今年以来,该行聘任300余名“共富网格员”构建“大区域小区块”的服务管理模式,并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政策性担保公司等惠农力量,为全市农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2月末,该行已实现涉农贷款418.64亿元,较年初增加2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