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平湖中转站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4-10 08:3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爱心驰援,携手战“疫”。昨天上午10时43分,位于平湖市新埭镇的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平湖中转站内,驶入了首辆满载援沪物资的车辆。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援沪物资车辆不断来到这里。

4月8日中午12时,浙江省援沪防疫生活物资平湖中转站正式建成。昨天,即迎来了满载民生物资的载货卡车。记者了解到,陆续到来的援沪物资车辆主要来自浙江、江苏、安徽、湖北、宁夏、山东、黑龙江、辽宁、河南等地。援沪物资车场外消杀后,进入指定接驳场地,由专业人员完成接驳,再由上海接收方司机将物资车转运上海城区,以最快速度实现无接触运输转换衔接。

该中转站的建设,是嘉兴全力做好上海保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建成后的中转站主要任务是确保我省乃至全国各地支援上海抗疫的各种物资,能快速安全源源不断地送达上海。中转站采取全程闭环管理,确保安全运营,将为长三角防疫大局努力作出嘉兴贡献。

另据记者了解,根据国家和浙江省统一部署,嘉兴承担浙江省支持上海两个生活生产物资保供中转接驳站点建设任务,除平湖中转站外,另一个为嘉善中转接驳点,已经同步建设完成。目前,嘉善中转接驳点全体运营人员和志愿者正24小时待命,一旦有需要,该中转接驳点随时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