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城集团团委获评2021年度嘉兴市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日期:2022-04-24 09: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团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嘉兴市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嘉城集团团委获评2021年度嘉兴市五四红旗团委,团市委宣传权益部副部长(兼职)、嘉城集团团委委员陈丽雅,嘉城名胜公司团支部委员孙慧源获评2021年度嘉兴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年,嘉城集团团委紧紧围绕集团党委和团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集团公司主责主业,落实各项青年工作。

聚焦青年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员工队伍向心力。开展党史展陈参观、党史知识竞赛、青年红色经典诵读等一系列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创新学习内容与学习方式,筑牢青年理想根基。

聚焦青年综合素质,增强青年员工队伍战斗力。以“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创建和管理为抓手,引导青年弘扬职业道德,强化安全意识教育,以青工技能比武为载体,提升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

聚焦青年岗位贡献,增强青年员工队伍执行力。针对景区、街区等人流密集、业务繁忙的板块,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服务中心工作的青春力量。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并开展社区结对共建,承担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指导和协助各团支部建立志愿服务品牌。

聚焦青年关心关爱,增强青年员工队伍凝聚力。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加大优秀青年典型选树。搭建青年联姻交友平台,开展和参与各类青年交友联谊活动6场。

2021年度嘉兴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陈丽雅

陈丽雅,中共党员,嘉城集团团委委员、嘉城名胜公司团支部书记。2021年根据组织安排,陈丽雅同志前往团市委挂职,担任宣传权益部兼职副部长,主要负责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权益等工作。

挂职期间,该同志协助部室长做好青少年权益工作,如青少年社会心理健康工作被《中国共青团》杂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刊等多次报道;认真落实普法工作,动员团员青年参与线上普法活动,数字化普法成效全省领先。作为一名“南湖边红船旁”的青年团干,该同志积极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亮相全国“青联大讲堂”,带领全国各级青联委员和团员青年共学“红船精神”。

2021年度嘉兴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孙慧源

作为嘉城名胜公司团支部组织委员,孙慧源同志时刻以一名新时期团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定假带领团员青年们放弃休息,赶赴游客接待工作第一线;积极响应集团团委系列主题活动的号召,带领团员青年们参与了春波门植树、文明城市创建、南湖天地开业筹备、西南湖公园试运营等志愿服务活动;台风“烟花”和“灿都”过境,抗台防灾形势严峻,第一时间冲锋在排查隐患、减少灾害、抢救财物的工作一线。

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蒋昕莹

蒋昕莹,南湖景区讲解员,全国首批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该同志工作上积极进取、勇于挑战,曾获2020年嘉兴市微党课比赛一等奖,获评国资系统2020年度“国企工匠”、2020年度嘉兴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文旅部开展的“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中代表浙江宣讲“红船精神”,先后在北京、浙江等地开展宣讲活动29场,3万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900余万干部群众通过网络在线收看。同时该同志积极参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顺利完成“南湖·1921”号红色旅游列车首发讲解任务,央视《文化十分》进行专题采访报导,反响热烈。

下一步,嘉城集团团委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嘉兴共青团致敬初心行动为统领,以“我在窗口写青春”嘉兴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为使命,为更好地传递党的温暖、服务青年发展,持续打造“企业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企业发展更有为”的青年发展生态系统,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我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中持续争先、再立新功,以具有鲜明嘉城辨识度的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