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MB1937575G/2022-425858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文日期: 2022-04-2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喜讯!我市计生协两案例荣获全国优秀
发布日期:2022-04-25 15:34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中国计生协会获悉,第二届“青少年健康促进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海宁市计生协、海宁市卫生健康局推选的《青春期的故事》荣获“十佳优秀书籍”。在2018年首届“全国青少年健康促进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海宁市选送的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至此,海宁市成为“双入选”城市。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健康中国,结合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与发展,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中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0年5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了第二届“青少年健康促进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参选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宣传品10幅、优秀宣传片10件、优秀书籍10部、优秀实施案例20件。

据了解,2015年,海宁市被确定为国家青少年健康发展试点县(市)。七年来,海宁市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嘉兴地区建立了首支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团,多部门连续六年开展“让我们一起成长”——百场课堂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公益活动。全国首支专门服务于青少年家庭的公益在线辅导团队——“青少年空中加油站”,以及人数达万余人的青少年家长网上学习交流平台,被中国计生协誉为“青春健康空中俱乐部”,在全国青春健康五年规划总结会上作经验交流,青少年健康发展“线上+线下”的“海宁模式”在首届“全国青少年健康促进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案例”,相关工作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国人口报》《中国家庭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深入推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中,海宁市计生协、卫健、教育、检察、妇联等单位,在全市联合开展了“青春期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名人员积极踊跃。活动期间,共收到征文190篇,参与人员有青少年家长、教师、医生、社工、机关干部以及在校大学生、中小学学生,甚至还有80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参赛文章分别经历了初次评选、二次评选、最终评选等环节。经专家组最终评审,共评出获奖文章30篇,并编印成《青春期的故事》。(海宁市卫生健康局、海宁市计生协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