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指挥调度嘉善疫情防控工作

慎终如始 毫不松懈 决战决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2-05-10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和晚上,市委书记张兵在嘉善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进一步研判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嘉善疫情防控歼灭战。市领导帅燮琅、范庆瑜、章建通、江海洋、齐力、敖考权、叶忠华、倪沪平参加会议。

  张兵对一天来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打出了嘉兴特别是嘉善干部的精气神,充分展现了红船起航地的精神面貌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

  张兵指出,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决战决胜,坚决取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后胜利。当前,嘉善“5·3”疫情防控进入收官阶段,丝毫不可大意,每个环节都要守好关。要严防管控中的次生风险,工作人员、志愿者要形成工作闭环,要实现密接转运隔离清零,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扫楼,做到管控、保障、筛查到位。对姚庄新发疫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做好密接者、重点风险人员快速转运隔离工作,严密排查外溢风险,确保各类风险都在掌控之中。

  张兵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形成制度成果。围绕平战转换机制、市县一体扁平化指挥机制、“三公”联动的流调机制、高效全面的核酸筛查机制、规范严格的“三区”管控机制、高效精准的区域协查机制、高效协同的转运隔离机制、战时“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群众动员机制、充分暖心的生活保障机制、新闻宣传舆情应对机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总结复盘,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总结,建立高质量的工作机制。

  会前,张兵一行赴姚庄镇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张兵一行做好个人防护后,沿着乡间小道一路走一路看,了解疫情处置情况。他指出,要严格做好社会面管控,确保区域内彻底静下来;要开展扫楼、扫大棚,用好数字化手段,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随后,张兵一行走进南鹿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张兵表示,要全面动员、充分发动,特别是要把党员、村民骨干组织起来,合力守护家园;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重点做好密接人员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三件大事。同时,张兵还关照一线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做好轮休排班,注意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