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省政协领导来禾调研 推进保障性住房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0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来嘉兴调研推进保障性住房改革工作。市领导张兵、陈利众、颜海荣、林万乐、盛全生等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陈铁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泾港花苑、秀湖国际人才公寓以及王江泾镇的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员工宿舍,详细了解公租房项目、人才用房项目以及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的建设情况。近年来,嘉兴市深入实施保障性住房改革工作,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建设工作,为实现“宜居在嘉”提供有力保障,截至2021年底,嘉兴城镇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达22.27%。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嘉兴市、秀洲区、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就保障性住房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陈铁雄对嘉兴的保障性住房改革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嘉兴各级党委政府重视这项工作,取得了不少成果。他强调,建好保障性住房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还需高度重视,政府要加强主导,部门要加强协调,出台标准、细化措施,加快推进以满足市民多层次住房需求为重点的住房改革;要形成一套有效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管理,提高保障性住房运维水平和管理效能;要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解决城市老旧面貌改造和困难群体居住问题,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市政协主席陈利众表示,这些年嘉兴在推进保障性住房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把推进保障性住房改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工作上全力推进,始终把住房保障作为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成效上提升明显,形成了由公租房、经适房、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租赁性保障房等组成的多层次保障性住房体系。接下来,建议在改革上作进一步探索,重点抓好“供得上”“用得活”“管得好”“退得出”四个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