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战“疫”记·“疫”情笔记】帮助父子“疫”线团聚,他们的笑脸带给我满满感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4: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魏栋 市财政局经建处处长、嘉善县第五工业社区驻点干部

5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阴

今天是我来到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驻点的第5天,上周六接到要下沉一线的支援命令后,简单拿上几个衣服就来报到了。

一个多月前,我作为市里选派的78名干部之一下沉海宁战“疫”一线,当时被分派到了当地新建的拆迁安置小区——隆兴社区,立即完善工作组织体系,通过组建物资保障组,形成了“统、采、存、配、送”闭环管理系统,有力保障了居民的物资供应。

虽然有着经开和海宁的战“疫”经验,但来到嘉善,我发现这里面临的又是全新情况。我被分配到嘉善县第五工业社区,位于嘉善县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有大量的企业和职工,每天早上核酸检测从6点开始,往往要持续到11点半,才能完成黄码和绿码人员的核酸检测,下午再进行红码人员检测,检测速度不快。

“该如何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一份核酸计划执行表迅速形成,应检人数、实检人数、红码人数,每家企业负责人、联系电话都被梳理出来,方便网格员快速核对应检实检人数。同时,按区域面积和职工数量调整设置核酸检测点,检测工作分企业、分时间段依次有序进行,防止人群短时间内大量聚集。通过流程的优化,网格内从早上6点持续到8点半已基本完成全部核酸检测,时间缩短了将近3个小时,红码人员检测也从下午提前到了上午,检测效率和精准度都大大提升。

4点半起床,早上做核酸,送样本,中午送物资,下午统计物资需求、健康码数据、疫情巡逻,傍晚送物资,晚上复盘工作到深夜,每天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是一线抗“疫”人员的常态。但我相信每个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都在这里获得了满满的正能量,这些正能量来自于辖区里的普通老百姓,“谢谢你们”“你们真的辛苦了”……每次听到这样的反馈,真的有深深的感动在内心。

很多时候,口罩之下的一张笑脸,就给我们满满的能量。最近,我们成功帮助一位父亲和孩子团聚,让我印象深刻。

“喂,是第五网格的管理员吗?我的孩子生病了,他和我母亲住在开发区公司的宿舍里,母亲身体不好,而我住在斜家桥小区,我想回开发区照顾可以吗?”最近,我们小组接到来自山东的于先生的求助电话,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将他接到社区的企业宿舍内。

一边是着急的父亲,一边是生病的孩子,中间还有严格的疫情隔离政策。在了解孩子和奶奶的情况后,立即向嘉善开发区管委会市驻点领导王刚同志汇报。开发区管委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与魏塘街道及解放社区联系沟通,决定为孩子父亲开通“回家”绿色通道。在管会委的支持下,我们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抗原核酸检测等环节,准备隔离房间,等待于先生的到来。

5月10日上午,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安排下,我和开发区商会秘书长袁亚青严格按照防疫转运要求,陪同于先生回到了开发区拓驰医疗器械公司,并与家人团聚,社区同步安排了营养品等物资给于先生。最后,看到孩子和父亲幸福的笑容,听到家人团聚的欢声笑语,所有人的心里都会涌起阵阵暖流。

“不要怕,办法总比困难多。”从援建四川、海宁抗“疫”、嘉善抗“疫”,每一次临危受命,不管遇到多么错综复杂的问题,我都会想到领导曾经告诉我的这句话。我相信,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不只是对自身的锻炼,更是一场深刻的信仰锤炼。


来源: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