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青年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12:12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应急管理局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

会后,青年干部第一时间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效,并将此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邓鸿侨  办公室青年干部、局团支部书记

青春献礼共青团,奋楫扬帆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青年一代极大的鼓舞。作为应急青年的一分子,我要保持勤学善思,锐意进取的劲头,把压力变动力,把被动变主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砥砺前行、倾心竭力,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中扎下根干出彩。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做好局党委与青年干部之间的连心桥,关注应急青年的新特点新需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持续推进团支部建设,充分发挥“青年讲堂”、“双导师”制度的作用,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全力提高服务青年的水平,扎实履行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办公室青年干部、局团支部团员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征程和光荣历史,指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中国青年肩负的时代重任,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为广大青年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不断的磨炼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办公室青年干部、局团支部团员青年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同时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百年来,在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共青团始终保持自身的活力,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用自己的方式与党和国家共同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员提出了“要做五个模范”的真切期望,这些要求无一不体现了青年人身上永远朝气蓬勃、永远奋发有为的精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广大共青团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充分展现出青年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宋枫帆  防汛减灾处青年干部、局团支部团员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从建团到现在不同时期团员青年作出的巨大贡献,总结了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塑造的独特品质。讲话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指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对于被寄予了如此厚望的我们,压力是巨大的,但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是真切的。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尤需我们广大青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张瑶弘  办公室青年干部、局团支部团员青年

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我们有资格平视这个世界,有能力拥抱自己的梦想,有机遇创造我们的未来,因为我们正值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团员青年应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作为一名红船旁的应急团员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勤学敬业,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热情,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组织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到应急一线去磨砺锻炼,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各项工作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沈齐悦  防汛减灾处青年干部

不忘初心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永恒使命。五四运动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党的政治纲领决定了团的奋斗目标,铸就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党的指导思想就是团的行动指南,构筑了团员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从觉醒一代到强国一代,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的光荣使命,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为使命出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吴煜伟  危化处青年干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厚植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为党和人民奋斗中发光发热。同时作为应急管理系统的一员,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和获取经验,利用单位建立的“青年讲堂”和“双导师”制度,相互切磋,交流心得,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工作中展现出新时代应急青年的“正当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披荆斩棘,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青年是国家之魂,要不断砥砺前行,争做时代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