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省领导来嘉兴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一行来嘉兴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市领导张兵、高玲慧、敖考权、王马青、邢海华等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调研嘉兴斯达微电子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建设现场后,又来到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

  李学忠指出,作为一个人才引进类项目,“斯达半导体”创业团队最终决定落户嘉兴,这是一个非常明智和正确的选择。近年来,“斯达半导体”靠着自身努力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已经成为相关细分领域中的“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企业的发展势头令人感到振奋。在向企业表达敬意后,李学忠强调,相关部门要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斯达半导体”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经验,全力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发展;在项目建设中,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保证项目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在下午召开的执法检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嘉兴市政府、相关市级部门、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关于《就业促进法》的情况汇报。《就业促进法》自2008年实施以来,特别是2015年修正后,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先后出台了全市就业“十三五”“十四五”专项规划,建立健全有利于就业的产业、贸易、投资、财政、税收、金融政策机制,基本形成了城乡一体的就业政策体系。

  李学忠对嘉兴市贯彻落实情况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嘉兴始终把落实《就业促进法》放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把就业优先作为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落实《就业促进法》举措多、效果实,尤其是嘉兴就业状况的相关统计指标处在全省比较好的位次,吸收和吸纳就业的产业基础比较扎实,非常注重重点和困难人群的就业问题。李学忠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做好稳企稳岗工作,不断夯实就业的基础;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考虑好就业问题;要抓好困难人群的就业保障,实现困难家庭就业的“动态清零”;要增强就业政策的针对性和系统性,在城乡统筹发展的基础上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工作先行先试,形成更多嘉兴实践经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