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看望慰问优秀护理人员代表

矢志不渝做人民健康“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昨天上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一行赴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优秀护理人员代表,并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领导齐力、张永红、俞红平等参加。

  在市第一医院,张兵逐一向获得2022年度“嘉兴市最美护士”荣誉称号的优秀护理人员代表颁发证书、送上鲜花。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1.9万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张兵说,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奋斗在医疗卫生战线的第一线,救死扶伤、默默奉献,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旷日持久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始终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在嘉兴持续不断的几十场疫情中,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势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体现了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战役重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兵指出,护理工作神圣而崇高、平凡而伟大,全市护理工作者要爱岗敬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光荣而崇高的事业,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护理工作第一线。要不断学习护理技能、提高护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助力“健康嘉兴”建设。要发扬奉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心怀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热爱,矢志不渝做人民健康“守护者”。

  随后,张兵视频连线正在市第一医院隔离病区工作的护士代表。市第一医院作为我市传染病诊治定点医院,收治了全市的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张兵说,长期以来,大家坚守在隔离病房,夜以继日辛勤工作,勇敢与病毒近距离“接触”,敬业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希望通过你们向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全体医护人员,转达问候和敬意。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在实战中持续提高技能,和病毒作顽强斗争,直至取得最后胜利,同时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劳逸结合。

  张兵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加强护士队伍建设,重视解决护士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切实强化服务保障,让护士们工作更安心、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