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赴桐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5-13 17:15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一行赴桐乡调研指导,并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桐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国清,桐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月萍,桐城委党工委书记邵利明、管委会主任祝耀飞等陪同。

沈丁华一行着重听取了桐乡市司法局“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汇报。

他指出,桐乡市司法局“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以及数字化改革工作基础好、措施实、亮点多,值得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要持续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继续深入开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发挥好法治职能和优势,做好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等各项工作,夯实共富平安基石。

二是要持续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积极争创第二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切实提升法治建设社会满意度。积极融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开展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工作,建设一批标杆式的法治建设示范镇(街道)。

三是要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继续深化“劳安心”整体智治项目,在劳动者技能提升、劳动纠纷解决等方面再优化。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数字普法”等工作,推动从“事”到“治”“智”转变。结合长三角一体化,积极推广智慧矫正工作,探索与周边县(市、区)的区域协作。

四是要持续强化党建与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氛围。要坚持不懈抓好廉政建设,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营造浓厚的勤政、廉政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常态化抓好日常排查与管理,慎终如始抓好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事”;另一方面要坚持“动态清零”方针毫不动摇,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司法蓝”力量,坚持疫情防控与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加快各项重点工作进度,提高工作绩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沈丁华一行走访了桐城委 ,座谈了解商贸综合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沈丁华指出,在商贸综合体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要强化靠前法律服务,推动各类纠纷在法治的轨道上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