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从严从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4:06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万琳华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国考迎检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丹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问题短板,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相关部门、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王丹指出,安全生产既是经济和社会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也是经济发展的保障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25条实施意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抓实、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的目标,聚焦工贸、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城市运行、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迅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汛防台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