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明责知责担责尽责 下更大决心和力气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于会游带队夜间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08:39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上,市委书记于会游带队走访农民安置小区、专业市场、大型商场等地,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于会游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建要求和标准,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明责、知责、担责、尽责,下更大决心和力气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奕凌,相关部门、主体负责人参加。

于会游实地检查了桐庆小区周边背街小巷、梧丰路便民菜场等处,发现沿街店铺油烟污染、道路破损、乱晾晒、菜场“小门”夜间无人值守等问题较为严重。于会游表示,要进一步压实村社、部门责任,按城区标准严格抓好农民安置小区及周边区域的改造提升和环境秩序。针对改造提升中的难点堵点,要集思广益、创新思路,共谋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子。

世贸中心二期闲置区域较多,不少地方存在卫生死角。来到该处,于会游了解市场商户经营情况,检查发现存在杂物堆放、车辆乱停放、广告牌老旧破损等问题。他要求,要尽快查漏补缺、坚决整改。同时要督促物业做好市场闲置区域的管理和处置工作。

新城吾悦广场是我市大型商场之一,但繁华背后亦存在不少问题。东悦路、悦美路、吾悦金街等路段两侧商铺占道经营、越门经营现象较为普遍,还存在车辆乱停、垃圾乱扔、道路破损等问题。于会游强调,一方面要加大“门责制”的推广和落实,严执法、促提升,另一方面要加强引导,推动广大商户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督查中,于会游强调,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现的顽固问题、典型问题、深层次问题,各主体各部门要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主动担责应对,以专班运作、清单销号的工作模式攻坚克难。要严格标准、限时推进,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广泛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齐心协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