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举行

坚定信心和决心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2-05-14 07:2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第一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举行,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谋划部署奋战二季度、夺取全年红的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冷静看待、辩证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开局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市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一系列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经济承压前行、保持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辩证研判形势,看到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未来发展的走势会越来越好;看到有利的环境正在形成,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看到复杂的局面即将打破,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越来越强,进一步坚定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抓好“两个统筹”“两个稳定”,全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进“两个率先”打下扎实基础。要聚焦“稳进提质”,全力推动经济稳住向好。要推动惠企红利“应享尽享快享”、支持政策“应出尽出快出”、助企服务“应到尽到快到”,以惠企纾困之“进”,促市场主体之“稳”。要更加精准谋划项目、更高水平招引项目、更大力度推进项目,以重大项目之“进”,促有效投资之“稳”。要千方百计保畅通,全力以赴稳外贸,综合施策促消费,以流通循环之“进”,促外贸消费之“稳”。要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创新驱动力和数字变革力,以转型创新之“进”,促动能转换之“稳”。要采取更加有力举措稳就业,全力打响“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以居民就业之“进”,促社会民生之“稳”。

  会议强调,要聚焦“除险保安”,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杜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深化农村集成改革,除粮食生产之“险”,保“三农”工作之“安”。要织密织实“点、线、面”相结合的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加大精密智控力度,除疫情防控之“险”,保生产生活秩序之“安”。要打好能耗“双控”主动战、能源保供关键战、整治提升攻坚战、融资畅通保卫战,除资源约束之“险”,保绿色低碳发展之“安”。要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强化平安建设突出问题整治提升,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扎实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加强舆情管理,除社会运行之“险”,保民生和谐稳定之“安”。要进一步巩固好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全面放大生态文明示范新优势,除环境保护之“险”,保生态建设之“安”。各地各部门要塑造工作方式变革、工作能力变革、工作作风变革,全力提升善作善成水平,全速追赶年度目标进度。

  会上,有关市领导作形势通报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主要负责人作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观看预警项目视频。会上还宣布了第一季度“互学互比互赛”红旗奖评比情况,嘉善县、海宁市、海盐县获得红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