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重拳出击 市交通执法队严厉打击省外非法营运车辆来嘉行为

发布日期:2022-05-14 14:47 信息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5月13日,市交通执法队针对一起涉沪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处罚。5月5日,非法营运车辆苏C556xx从上海转驳人员至嘉兴市境内,被市交通执法队查获,经调查取证、集体讨论后做出4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近期,上海部分区域解封,存在个别离沪人员通过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步行等非常规途径流入嘉兴市境内的情况,不仅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也存在较大疫情传播风险,“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针对省外非常规流动人员来嘉现象,我市交通部门多措并举,“三个结合”严查入浙非法营运车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进一步强化非常规流动人员管控工作。

一是加强驻点与流动结合巡查,把住关键入口。除申嘉湖高速公路嘉善服务区作为省应急保供物资专用场站暂时封闭外,全市9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和1对停车区均正常开放,嘉兴交通部门调集交通运输执法力量参与属地政府组建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进驻,进一步强化服务区内重点地区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并安排执法人员对各服务区进行巡查,形成执法联动,重点对各类违法违规接驳人员的行为进行打击,并对疑似车辆进行调查。

二是加强联动与交叉结合检查,盯住关键车辆。强化重点区域车辆和人员监管,重视各类举报线索排摸,并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密切关注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发布的涉嫌违法出行信息,对涉沪非法客运车辆进行重点关注,精密智控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同时,加大与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的信息互通、业务协同,紧盯重点嫌疑车辆及司乘人员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知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到场进行查处。

三是实行严查与服务并行,筑牢防疫安全。市交通部门在各服务区加大普法宣传,并重拳出击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5月以来,共处置涉沪转驳人员车辆20余辆次,劝返非常规流动人员300余人次。5月5日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依法暂扣涉嫌非法营运大客车1辆,对车上46名离沪乘客做好情绪安抚、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出行安全教育等工作,并安排转运力量将该批次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下一步,市交通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疫情防控与行业执法有机结合。强化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场所的巡查检查,严厉查处通过非法营运车辆违规转运外来人员的行为,坚决守牢疫情输入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