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索引号: jxgsl001/2022-427309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2-05-16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桐乡政企畅谈“心里话”
发布日期:2022-05-16 14:14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有没有针对贸易企业的融资优惠或政策补助?”“早在2020年,桐乡就推出了‘桐贸贷’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支持计划,着力解决进出口外贸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有182家外贸企业列入白名单……”

5月13日上午,在浙江省商务厅、省工商联召开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桐乡分会场上,针对浙江嘉穗进出口有限公司提出的问题,桐乡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让企业收获了发展信心。

在视频观看省级政企恳谈会之余,不少企业家在交流中畅所欲言,希望相关部门通过出台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减轻经营压力,落实在资源要素供给、信贷优惠等方面的支持政策。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聆听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协商助企,现场收集了不少有针对性的问题建议。

“面对市场疲软、订单压力增大以及企业成本上涨等情况,桐乡分别在今年3月、5月初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政策,持续加大惠企纾困的力度,提升对出口信保的支持力度,减免相关费用……”桐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解答了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等企业关心的问题,并进行了政策宣讲。

“能解答的,我们尽量做到现场解答和书面答复。不能现场解答的,我们也会详细记录,会后进行协商梳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桐乡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会后,桐乡市商务局、市工商联也将认真梳理汇总相关情况,逐条逐项分析研究上报桐乡市政府,努力反馈问题、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企业所需所盼,就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桐乡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惠企纾困不只是说说。通过政企“面对面”恳谈,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各自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发展中所需所盼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畅谈。结合桐乡实际,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汇总和解答,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助推企业发展,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提升企业家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桐乡召开的第3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也是2020年以来的第10场政企恳谈会。今后,桐乡市工商联还将持续搭建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这一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持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读嘉)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