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中共嘉兴市公安局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15:33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忠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防疫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的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用联系的观点科学认识防疫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和历练干部的“训练场”,认真复盘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及时查漏补缺防疫中发现的基层基础工作短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制度供给,突出制度建警,坚持执规必严。要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明责知责、履职尽责。要压实执规责任,加强对党内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警。强化忠诚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素质强警。以对公安事业极度负责的高度培养、历练青年民警。要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创新教育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引导广大青年民警树立“行行出状元”的成才导向,培养更多能文能武的复合型人才、攻坚克难的专家型人才。要突出从严治警。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小处,重点加强“八小时外”教育管理,营造紧张、团结、严肃、活泼的警营氛围,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部分局党委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