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宁分中心“三个到位” 落实落细助企惠民举措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海宁分中心按照嘉兴市中心、海宁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三个到位”,落实落细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举措,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困难企业与职工纾困缓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一是政策落实到位,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及时落实嘉兴市中心《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政策的宣传,传达好住房公积金缓缴、降比等政策的解读和宣传,采取简化办理程序,为申请缓缴的困难企业缩短审批时限,减轻困难企业负担,疫情期间共为3家企业办理缓缴业务,缓缴金额达416204元。

  二是部门协调到位,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为更大力度帮扶服务业重点领域困难行业与个体工商户,分中心协同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2个市级单位开展助企纾困政策研讨,研究制定《海宁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制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帮扶政策二十条,全力帮扶企业恢复发展,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三是需求走访到位,助力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保畅通、保产业链、保供应链大走访”活动,会同市级单位对全市规上、限上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实地走访企业21家,通过下企业、进车间、听建议等方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常态化防控、货运物流畅通、稳岗稳工等情况,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诉求,畅通反映渠道,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