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全市建设平安嘉兴暨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保三争二冲第一”的信心决心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 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

发布日期:2022-05-18 09:0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全市建设平安嘉兴暨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平安嘉兴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全年平安嘉兴建设和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奋力打造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主持。

  张兵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平安嘉兴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锚定“保三争二冲第一”的目标,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兵强调,要紧紧围绕主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抓在首位,加强互联网重点阵地建设和管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重大安保决胜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张兵强调,要着眼增进和谐,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坚持预防在先、工作在前,积极化解重大矛盾纠纷,进一步健全市县一体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强化风险识别管控能力。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要对标共富典范,全力守护人民安宁。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扎实推进系统平安创建,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夯基垒土,扎实推动基础安稳。突出市域治理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化,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全面推行重大突发情况和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出列、干部率先”机制;突出智慧治理实战化,形成精密智控、高效协同的治理格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嘉兴市平安创建工作考核结果并进行授牌颁奖,市公安局、海盐县、桐乡市屠甸镇分别作经验交流;嘉善县、海宁市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