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8 09:0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研究部署全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帅燮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范庆瑜、颜海荣、齐力出席。

  帅燮琅指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是一次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事关亿万少年儿童的健康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是加强党对教育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是落实政府举办义务教育的重大责任,也是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

  帅燮琅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精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稳妥有序落地。一是党的建设要全面强化,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二是办学结构要全面优化,科学制定区域义务教育发展规划,不断增加高品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实现优质义务教育普惠共享。三是办学行为要全面规范,进一步强化义务教育的公益性、公平性和人民性,把所有实施义务教育的活动严格纳入国家法律制度体系框架之内。四是办学质量要全面提升,深化教育共同体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擦亮“优学在嘉”的教育品牌,打造红船旁的品质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南湖区、平湖市、桐乡市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