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平湖上榜科技城百强榜

发布日期:2022-05-18 09:48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近日,赛迪顾问联合发布《科技城百强榜(2022)》,由平湖和上海合力打造的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上榜,位列百强榜第18位。该百强榜单围绕科技城、科技、城市三个维度,设立基础建设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城市承载能力、要素保障能力4个二级指标以及31个细化指标,对我国279个科技城(含科学城)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最终评价出2022年科技城百强。

据了解,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位于平湖市新埭镇与金山区枫泾镇的交界处,是全国第一个跨省市合作的先行先试实践区,且创造了跨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园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以半导体、机器人为主导产业方向。多年来,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走好“数字路”“融合路”,不断扛起“全市数字经济一号主平台”的使命担当。2021年,园内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从1.41%上升到了22.71%,数字经济投资占产业投资比重达到了55%。

如今,润泽长三角大数据应用中心加快建设,盯盯拍、德耐尔等一批数字经济企业产值再上新规模……同时,平湖园还将结合人才与产业,依托已落户园区的高科技项目,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带动了一大批人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