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14:14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5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强主持学习,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和《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中国人权发展的六条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持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依法保障人权,坚持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大力推动中国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和其他各项基本权利保障不断向前。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要坚定人民立场,吃透《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倾听人民群众呼声,解决百姓“急难愁盼”,自觉将《条例》的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生态环境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