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下好人才“先手棋” 为嘉兴实现“两个率先”提供更坚强的才智支撑

发布日期:2022-05-19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全市人才工作,分析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和区域性特点,审议有关政策和意见,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下好人才“先手棋”,擦亮识才的慧眼,涵养容才的雅量,谋好聚才的文章,吸引更多有志者安“嘉”落户,推动更多千里马在“嘉”奔腾,为嘉兴实现“两个率先”提供更坚强的才智支撑。市领导颜海荣、邢海华等参加。

  张兵充分肯定我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战略谋划更加深入,创新动能更加充沛,数字赋能更加高效,工作品牌更加闪亮,领先优势更加巩固,人才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人才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

  张兵强调,今年是九届市委的开局之年,是奋进“两个率先”的起步之年。人才工作要积极服务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让人才成为“做大蛋糕”的关键动力,让人才成为“分好蛋糕”的中坚力量,形成更多人才服务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要精准赋能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大力引育顶尖人才、高端人才、青年人才,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要加快打造高技能人才大军,突出供需两端精准匹配,推动技能人才提质增量,激发企业主体内生动力,以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促进产业大发展、城市能级大提升。要主动顺应人才治理模式变革,以数字化提升治理能力,以市场化创新运行机制,以清单化推进授权松绑,全力破解人才领域重点问题。要持续擦亮城市人才名片,着力在人才活动上做强声势,在人才服务上打响品牌,在科创湖区上树立样板,进一步增强城市人才吸附力、竞争力。要着力完善人才工作多元格局,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比学赶超、争先攀高”的工作机制,积极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人才工作思路要点汇报,审议了《关于支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引进集聚卓越人才的六条意见》《全市人才服务实事“双十”暖心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新时代嘉兴工匠培育工程的意见》《新时代“技能嘉兴”行动方案》等。会上,相关市领导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作讨论审议,市委人才办和市人力社保局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