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把握历史机遇 扛起使命担当 在“两个率先”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发布日期:2022-05-19 08:4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嘉兴市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院长张兵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扛起使命担当,在“两个率先”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市领导颜海荣、敖考权等参加。

  张兵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嘉兴“率先形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历史使命。奋进“两个率先”,嘉兴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有难得的发展机遇,有坚实的发展基础,也是全市广大年轻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奋斗的主题。

  张兵指出,要把握“两个率先”的目标和任务。从目标上看,要经过五年努力,推动全市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创新能力实现新跨越、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文化文明达到新高度、治理能力取得新突破。从任务上看,要深入实施首位战略,奋力实现在长三角核心区的战略崛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体系的战略节点;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奋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开放带动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全面开放新高地;深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大城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奋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城市;坚持文化铸魂,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坚持人民至上,奋力打造“幸福一‘嘉’人”品牌;坚持改革开路,奋力塑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坚持整体智治,奋力打造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

  张兵强调,奋进“两个率先”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关键要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拼搏奋斗,努力将“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把握历史机遇,扛起使命担当,在“两个率先”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对真理的执着追求上,体现在对领袖的忠诚爱戴上,体现在对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上。要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内心、心存敬畏,守好小节、慎始慎微,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对党性的认识、对权力的认识、对进步的认识。要勤学苦练,提高胜任岗位的本领、调查研究的本领、塑造变革的本领。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无私无畏、敢于负责、放大格局。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面对面倾情互动,心贴心换位思考,实打实造福群众,手挽手凝聚合力。

  张兵强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和市委党校要充分发挥红船旁红色学府得天独厚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把握历史方位、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创新思维、推进系统重塑,为实现“两个率先”贡献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二班、年轻干部培训班、乡镇(街道)90后科级干部能力提升班的全体学员等30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