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支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携手同行——嘉源污水公司党支部和南杨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10:55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支部间的学习交流,推进双方资源共享、互帮共进,5月18日上午,嘉源污水公司党支部与南杨社区党委举行结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同开展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实现互带互动、联学联建、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双方代表对各自单位情况和支部情况进行介绍,就共建方向和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文化共建、志愿服务等方面交流了共建思路和目标。

期间,南杨社区党委书记刘勇介绍了南杨社区的基本情况及志愿者服务情况。社区党委委员、浙江省道德模范朱水源老人也分享了他助老打造归属地、12把钥匙暖人心、爱心车队、助学成为筑梦人的先进事迹,老人从他的拎包里拿出了一个特殊的钥匙包,12把来自小区孤寡老人和残障居民的钥匙,每一把都是一个故事,都是居民对他的信任和嘱托。朱水源老人感谢嘉源污水公司几年如一日悉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将继续用自身榜样的力量去带动向上的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

嘉源污水公司党支部书记崔英辉表示,我们已组建一支50人参加的“排水守护人”志愿者服务队伍,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实际,以“党建+志愿服务”的形式,结对参与南杨社区爱心车队、结对钥匙帮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参加南杨社区文体活动、环境卫生、治安联防、平安建设等,围绕居民关心的难点、热点为居民办好事、实事。把志愿者品牌创建过程转化成提升公司干部职工形象的过程,造就一支业务精、服务优、作风硬的职工干部队伍,用品牌效应提升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