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继续在嘉兴调研并看望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2-05-20 09: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在嘉兴开展调研。19日上午,梁黎明一行赴“禾城驿·温暖嘉”驿站、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等处继续实地调研,并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周慧。市领导张兵、高玲慧、张仁贵、敖考权等陪同。

  在望湖路“禾城驿·温暖家”驿站,梁黎明一行实地参观驿站的设计构造,详细了解功能设置、服务类别、活动安排等内容。作为嘉兴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禾城驿·温暖嘉”驿站以“厕所革命”为契机,成功打造了“有创新、有品质、有服务”的服务平台,可提供休息休闲、卫生急救、主题活动等多元服务。梁黎明对嘉兴化“邻避”为“邻利”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驿站要进一步拓展公共服务内容、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打响红色物业品牌,将驿站打造成践行共同富裕理念、彰显共同富裕成果的生动载体。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12月,是全球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压缩机的专业研发制造企业,年产销冰箱压缩机4000万台以上,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球行业前列,被誉为“世界冰箱的心脏”。到达位于南湖区的厂区后,梁黎明首先看望慰问了全国人大代表、加西贝拉商用开发部部长周慧。详细了解周慧的工作、生活和代表履职情况后,梁黎明对她多年来扎根基层、攻坚克难,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其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职责,抓好科研、带好团队,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不负人民重托。随后,梁黎明来到企业生产数据控制中心、生产车间等地,了解企业数字化改革、智能制造、新项目等推进情况以及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梁黎明鼓励企业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数字化应用场景迭代升级、全面贯通、数据共享,加快智能制造转型步伐,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提升国际化综合能力,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