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志愿者“进村入户” 为弱势群体讲消防

发布日期:2022-05-20 17:16 信息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次数:

为提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8日,乌镇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农村向老、弱、病、残、孤寡、留守等弱势群体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期间,志愿者在村委会宣传栏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对农村弱势群体进行面对面消防知识讲解,主要从重视消防安全、如何报警、家里起火如何扑灭或自救、火灾逃生的方法、注意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教他们进行简单的家庭隐患排查,如易燃杂物要清理、不要卧床吸烟、手机充电线在充完电后要拔掉、离开家时电器要断电等。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弱势群体的火灾防控能力和隐患排查能力,下一步,乌镇大队将继续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