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一车一档”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2-05-20 17:24 信息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有了这个可供随时查阅的一车一档系统,我们消费者可以更加放心了。”近日,王女士在桐乡市区某4S门店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查询本人车辆维修信息,从维修项目到结算清单等相关车辆信息数据一目了然。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汽车维修行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桐乡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推进车辆维修企业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应用。目前,全市一、二类注册维修企业共计67家已全部完成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数据对接,下一步将重点督促三类维修企业对接电子健康数据档案。“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是指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构建,为每辆汽车建立‘一车一档’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汽车维修行业监管与服务信息化系统。”公运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档案包括维修合同、维修人员、质量检验单、竣工出厂合格证等内容,分为车主、维修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三个查询入口,未来还将实现车主通过手机端直接查询所属车辆的保养维修记录,大数据的开放共享能极大地方便消费者随时掌握所属车辆的维修信息,更好地维护消费合作权益。

为了更好地推进三类维修企业完成电子健康数据档案对接工作,公运中心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开展上门走访活动,排摸维修企业电子健康档案对接实际情况。对于完成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对接的维修企业,督促其按照规定如实填报、及时上传承修机动车的维修电子数据记录,规范化实行档案电子化管理。对于未完成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数据对接的企业,要求尽快建立机动车维修档案,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