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500亿元综合融资助力共同富裕

秀洲区与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14:1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秀洲区与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协同推进共同富裕、助力“项目建设年”活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根据协议,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将加大对秀洲区金融资源的战略性投入,未来5年提供500亿元综合融资。区领导徐鸣阳、刘德威、李陈源、赵月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行长潘兴华,副行长方晓华、郑强华等出席仪式。

  区委书记徐鸣阳表示,中信银行实力强、效率高、服务周到,一直以来为推动秀洲区域及企业成长发展作出了不少贡献。当前的秀洲正处于高速成长发展期。前期召开的区党代会、区两会明确了秀洲今后的发展方向。下一步,秀洲将对城市规划进行提升优化完善,通过统筹规划,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利用湖荡资源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徐鸣阳还从红色基因特征显著、创新发展潜力充足、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交通枢纽优势突出等各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秀洲的情况。

  徐鸣阳表示,蓝图落地,关键靠项目;项目推进,关键靠资金。今年初以来,秀洲提出“平安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三年”活动,并谋划储备了一大批项目。希望秀洲与中信银行加强合作,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助力“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发展助力,为百姓造福。

  潘兴华表示,此次签约既是前一阶段合作成果的体现,更是双方深化合作意愿的展示。秀洲区是嘉兴市未来发展的战略重地,近年来引进了大量有竞争力的企业,城乡面貌日益更新、区域活力不断增强。今年是秀洲区“项目建设年”,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中信银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的金融平台优势,加大对秀洲区金融资源的战略性投入,通过多种方式提供更具价值、更切需求的金融服务,为秀洲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持续贡献中信力量。

  近年来,秀洲区深化融资畅通工程,至今年3月末,市本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秀洲各项贷款余额1216.44亿元,同比增长17.44%,比年初新增79.7亿元。同时,秀洲大力推进“凤凰行动”,资本市场“秀洲板块”加速崛起,形成了6家上市公司、42家拟上市培育企业、401家股份制企业的股改上市梯队。

  中信银行是最早入驻嘉兴的股份制银行,26年来扎根嘉兴、深耕禾城,致力于为嘉兴经济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秀洲区与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始终围绕秀洲发展给予金融支持,通过直融、信贷等方式为国企提供了综合融资超百亿元。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新塍镇获批中信银行首批乡村振兴项目,秀洲区福莱特、台华新材等约150家企业获得授信。

  签约仪式上,秀洲区与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签订共同富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秀湖新区、秀水新区、空港新区分别签订合作协议。项目融资授信签约仪式同时举行。秀湖新区有机更新项目、嘉秀集团大数据产业投资项目等4个国资公司项目及麒盛科技智能床项目、德康医疗器械项目等4个企业项目获授信,总金额1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