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以路为媒”铺就农村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2-05-23 08:27 信息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市坚持把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各项民生实事的重中之重来抓,以“聚合力、促发展、共富裕”为目标,持续推进我市“四好农村路”向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在新仓镇杉山路,公路两旁分布有平湖迦南园艺、平湖富家园艺、艳华园艺等多个花卉基地,是一条花卉产业路。通达的农村公路已经成为当前群众出行和花卉产销融合发展的迫切需求。为此,平湖交通投入1713.9万元,对杉山路进行了改造提升,实施了3.4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改建工程,沿线新建桥梁4座,并完善了标志标线、公路绿化、路灯亮化等附属设施,公路面貌焕然一新。

“公路都修到花卉基地门口了,车辆进出方便多了。目前我们也在积极为花卉市场后期保供做准备。”艳华园艺基地负责人孙总说。据了解,该基地主要为周边市县市政与公路绿化工程供应花卉,目前受疫情影响销量较以往有所下降,但随着疫情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沿线各花卉种植户们也都充满了信心,期待着美丽公路助力美丽经济发展。


杉山路的改建提升不仅连接了美丽经济,同时也串联起了美丽乡村。修整一新的公路、便民农村物流点、停车场、畅行其中的城乡公交,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乡村美景隽美如画……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群众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2022年平湖市共有5条新改建农村公路列入省级民生实事项目,除杉山路外,还有塔东路至杉青港公路、友秦公路、杉利路、杉青港村北新路。目前,杉青港村北新路还在建设中,其余4条农村公路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升通行效率、延伸通达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