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党校 > 公告公示 > 其他业务公告
索引号: 470890714/2022-428066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22-05-25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有效性:

《决策参阅》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05-25 16:41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履行院校科研咨政职责,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咨政报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现常年面向各研究机构及全市党政系统各单位征集《决策参阅》稿件。所征集稿件一经录用并严格编审后,将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按相关规定支付稿酬。

一、《决策参阅》基本情况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决策参阅》是致力于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咨政决策的内部参阅刊物,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主办。刊登稿件主要包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的调查报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市委市政府决策、地方科学发展、干部健康成长等方面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咨政建言报告,包括问题对策类、经验总结类和新兴事物介绍类。

二、征稿对象

各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全市党政系统各单位工作人员。

三、征稿要求

1.政治观点鲜明、政治方向正确。

2.选题聚焦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

3.成果须经过充分的实际调查研究,确保原创性、真实性,调研过程要可核实可追溯可认证,调研方法科学可行合理,调研数据真实准确可信。

4.报告观点鲜明、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行文流畅。撰写中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现状分析透彻;提出的对策建议紧扣问题,切实可行,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表述要干净、准确,坚决杜绝错别字和标点使用不规范。

5.报告须附300字以内“编者按”。报告除“编者按”外,总字数以3000字左右为宜,重要调研报告控制在5000字以内。

6.报告格式参照《决策参阅》格式范例(见附件),重要观点和词句可加粗标识。

7.报告内容涉及到敏感问题的要注意保密,不得自行公开或发表。

四、投稿程序

1. 《决策参阅》稿件请统一发送至院校科研与决策咨询部邮箱swdxkyctz@163.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决策参阅》投稿+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对于格式不规范(缺少“编者按”、通篇缺小标题、字数超限等)的稿件,将予以退稿处理。

3.投稿后,请各位作者配合编审组的修改沟通工作。

4.联系人:赵老师,联系方式:0573-83591073。


附:《决策参阅》格式范例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  中共嘉兴市委党校

                    科研与决策咨询部

                     2022年5月25日

附件:《决策参阅》格式范例.doc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