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区领导分组慰问看望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22-06-02 08:58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昨天上午,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吴健、赵建峰等分别带队走进小学、幼儿园等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将来成为栋梁之才,并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小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区委书记邵潘锋、副区长沈洁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给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在105班,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工制作,一个个绿纸做的“粽子”在他们手中成形,此外孩子们还学习了端午文化知识。邵潘锋走进教室,参观他们的课程,给学生们送去了崭新的图书。邵潘锋还在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的红领巾小舞台、幸福银行等特色教学场所,了解他们平时的学习生活,鼓励他们要热爱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邵潘锋询问该校负责人有什么难题需要党委政府帮忙协调解决,并感谢老师们为用心培育“祖国的花朵”做出的努力和付出。邵潘锋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服务,促进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确保学生安全,让孩子们在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下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嘉兴市第二幼儿园(科技城园区),邵潘锋一边参观校园,一边观看孩子们做游戏、唱歌、踢足球等,并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孩子就像一张白纸,我们要帮他们把人生之路画好。”邵潘锋表示,作为老师,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真正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导师,悉心呵护孩子成长。

邵潘锋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对孩子们的用心和真诚付出,向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从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上,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这凝聚着老师们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加快推进南湖区教育事业现代化建设,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俭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一走进校门,可爱的孩子们就为前来看望他们的伯伯叔叔和阿姨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红船小讲解员的介绍下,陈群伟认真欣赏着孩子们的才艺,并向他们竖起大拇指。走进该校六年级四班,陈群伟亲切地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向他们送上节日礼物。陈群伟希望孩子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长大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陈群伟一行来到余新镇第一幼儿园进行走访,恰逢幼儿园正在举办迎“六一”才艺大赛。陈群伟走到孩子们中间,同他们亲切交流,并走进教室,查看教学硬件设施,了解校园文化。他表示,余新镇第一幼儿园校园文化有特色、有亮点,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包括家庭要齐心协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副区长张杰一行先后来到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勤俭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吴健一行参观了七彩乐园、七彩广场等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的相关情况。吴健对学校大力发展学生兴趣爱好、实施素质教育给予肯定和点赞,向所有老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与孩子们互赠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勤俭园)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息,吴健一行认真听取了该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欣赏了孩子们的素质展示和精彩的文艺演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吴健叮嘱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卫生、校园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为幼儿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欢快的成长氛围,教育培育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副区长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一行先后来到清河幼儿园穆湖分园、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钧儒小学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书籍、运动器材等节日礼物,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清河幼儿园,可爱的小朋友为前来看望他们的伯伯叔叔和阿姨们送上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亲手栽种的黄瓜等,一曲《北京的金山上》舞蹈更是分享了孩子们在节日里的喜悦。在钧儒小学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进行学校第17届艺术节闭幕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赵建峰一行的到来让孩子们倍感兴奋。赵建峰对孩子们说:“你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为民族作贡献的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加强锻炼,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