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省人大财经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培训推广会在嘉兴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2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2日,全省人大财经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培训推广会在嘉兴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出席并致辞,副主任王马青等参加会议。

  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会上,省人大财经委相关处室介绍了财经监督综合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各地市汇报交流了共建应用场景建设情况。

  嘉兴市人大贯彻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人大“1512”体系架构,着力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目前已开发上线绿盾、乡村振兴监督等应用场景,正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高玲慧说,今年以来,嘉兴市人大持续擦亮人大财经联网监督金名片,不断巩固拓展财经联网监督数字化改革成果。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依托线上平台丰富畅通民主参与预决算监督的新渠道,关注代表群众“急难愁盼”,更好聚民智汇民意;对接“市县一体审计整改管理应用系统”,通过数据交互,实时动态监督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大场景实际应用,关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重大投资项目进展,全力推动嘉兴经济稳进提质等,力争以更多数字化改革成果撬动人大工作流程再造、优势倍增。

  高玲慧最后表示,在全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中,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将肩负起更重大的使命。嘉兴市人大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人大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塑造变革、攻坚突破,着力提升人大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