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嘉善县各地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7:26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连日来,全县各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多措并举、条块结合、整体协同全力推进“除险保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开发区(惠民街道)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之一,也是推动“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的重要着力点。开发区(惠民街道)组织召开了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扫雷”攻坚行动部署会。 

会议明确,攻坚行动针对区(街道)范围内所有工业企业,重点是“厂中厂”群租企业,木制品、海绵、塑料、纽扣、植绒、印染等重点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重点使用企业,“三合一”企业(作坊),全面排查和整治火灾隐患特别是重大火灾隐患,督促各工业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强化各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提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城市社区具有人口稠密、建筑密集、业态复杂的特点,是开展“除险保安”行动的重中之重。罗星街道召开“除险保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平安稳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平安稳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当天,西塘镇召开了“除险保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要求,要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整治;要总结好的基层管理经验,通过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工作力度,通过当前系统性的工作打好组合拳;要做到定期分析研判与汇总协调,打好安全生产与安保维稳工作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现场整改,务求实效。天凝镇召开“除险保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并针对消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督察等工作进行部署。镇领导、网格长、网格员、包保镇干部到工业企业网格开展“除险保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现场落实企业主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当晚,镇机关干部、村社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入村进社大巡防。 

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20日晚上,大云镇组织全体联村干部下沉到各村(社区),进网格、入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除险保安”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推进辖区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事故隐患大排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大整治等工作。当天的行动共出动镇村干部、民(辅)警、网格员、专职村居防控队伍360名,排查发现治安问题11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31处,当场整改117处,限期整改2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