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源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747740541/2022-430746 发布机构: 嘉源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6-23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嘉兴一中学生支部到嘉源集团参观学习引供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0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在嘉兴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沈微微、副校长孔唯的带领下,嘉兴一中学生支部成员一行到嘉源集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分别来到贯泾港水厂、嘉源饮用水公司、原水运营公司现场参观学习引供水工作,深入了解优质水生产工艺。嘉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查人光陪同。

现场参观

第一站:贯泾港水厂

参观人员实地参观了贯泾港水厂优质水工艺生产线,从优质原水调蓄池,经平流沉淀池,再到最后的石英砂滤池出水井。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感受着嘉兴供水净水工艺的蓬勃发展,一边从水质数据上听取着嘉兴自来水水质的不断提升和改善,并就日常用水中所碰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供水展示厅,大家又深入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域外引水工程,水源生态湿地、市本级现有两座水厂的净水工艺发展和运行状况、出厂水品质,以及现状水纳滤提升工艺进展等情况。在品水区,品尝了本地和域外不同水源净化处理后的成品水,切实感受到了域外优质水源和现代化净水工艺相结合所带来的供水品质提升。

第二站:嘉源饮用水公司

参观人员来到嘉源饮用水公司,对嘉兴市分质供水工程——桶装水厂项目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参观了嘉源饮用水公司集生产、调配、运转等流程为一体的数字化控制中心。一进入控制中心,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嘉源饮用水公司全新打造的一座智慧大屏,大屏流线型的弧度及宽广的视觉观赏包容度,为他们带来了震撼的视觉冲击和沉浸式体验。

驻足于智慧大屏前,大家仔细听取了嘉源饮用水公司负责人对于项目概况、产线规模、未来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对控制中心的运转方式有了初步了解。这座信息化控制中心是嘉源饮用水公司对于产线智慧化、科技化、数字化运行的有力探索,将有效衔接公司生产、配送等环节,带动整个公司运行得更为流畅。

听取项目的介绍后,大家对公司的项目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叹公司在工厂信息化运营上的先进性,为公司在提升禾城百姓饮水品质中付出的努力点赞。

第三站:南湖泵站

参观人员来到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南湖泵站,现场仔细聆听了原水运营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背景、建设历程、技术亮点等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工程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工程运行调度情况,并在原水办公楼合影留念。

引来源头活水,助力美好生活。截至目前,市域外配水工程已试运行300多天,累计输送原水超10000万m³,现阶段日均引水量约32.5万m³,供水能力接近设计水量的59%。经过调试运行,目前管网内原水的PH值在8-8.5之间,浊度小于5,水质指标明显优于本地水源。

座谈交流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嘉源集团宣传片。

嘉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查人光代表集团机关党支部对嘉兴市第一中学学生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支部共建活动,拉近了支部间的距离,贴近了感情,交流了工作,实现了党支部优势互补、互学,促进了共同发展。

嘉兴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沈微微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支部共建活动有利于双方在党建和业务上更好交流,利于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他们将把学习和了解到的知识更好地融入教学工作,向学生介绍好就在我们身边、与每日生活息息相关的引水、供水故事,希望今后多与嘉源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共建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信息来源: 嘉源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