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全市首批!嘉善20辆氢能源货车“持证”上路

发布日期:2022-06-27 18:30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近日,来自嘉善爱嘉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20辆氢能源货车办理了《道路运输证》,成为全市首批取得《道路运输证》的氢能源货车。

这批氢能源货车为厢式货车,共20辆,每辆车配置了自动挡、GPS导航、倒车影像、气压座椅、腰靠、定速巡航、雪地驾乘、ECO等功能设备,为司机提供更舒适、更安全的驾乘体验。燃料电池系统为整车提供动力,采用清洁能源,零排放、零污染,适用于中长距、连续作业、载重大等物流应用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537.png

作为嘉兴市氢能源汽车应用示范车辆,该批氢能源货车交由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运营。

近年来,嘉善积极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锚定“双碳”目标,搭乘“交通强国”东风,打造清洁低碳的绿色运输服务体系,不断探索新能源车辆在运输服务领域的应用。2019年,嘉善在全省率先建成首个加氢站,购置50辆氢能源公交车,打造全省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2020年,再购置50辆氢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627092547.jpg

“嘉善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氢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到为氢能源货车办理《道路运输证》,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嘉善县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嘉善将继续探索氢能源在其他运输服务领域的应用,为降低碳排放、实现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