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2022年嘉善县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农耕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2-06-29 09:34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2022年嘉善县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农耕比赛在干窑镇范东村开赛,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1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运动会。

开幕仪式上,鼓乐《丰收鼓舞》将现场的气氛“鼓动”起来,传递出农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寓意丰收锣鼓震天响,敲出小康幸福音,以昂扬之势走向乡村振兴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移步至田间体验一场别开生面、欢乐十足的农耕运动会,在体验“耕作”中传承劳动人民的生活智慧与勤劳精神。本次比赛项目分别为抛秧比准、抗旱保苗、插秧比赛和稻田拔河四个集体项目赛事欢笑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干窑镇、姚庄镇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体育让文化礼堂‘动起来’”为主题,以农耕活动为项目,以寓教于农、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承农耕文化,唤醒乡村记忆,享受田园生活乐趣,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2020年起,嘉善县启动“体育进文化礼堂行动”,通过推动“体育+文化礼堂”赛事活动开展,推动村村办赛、人人参赛。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旅游、农村户外运动联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